DSC_8084.JPG DSC_8085.JPG DSC_8086.JPG DSC_8087.JPG DSC_8088.JPG         

  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老店,以前就經常經過,卻從來沒想要走進過。如果不是一位朋友的熱心推薦,大概還是僅止於路過而已。

  用餐時間是2015/7/9的中午。我們三個人,點了牛肉麵、炸醬麵、肉絲麵。

 

DSC_8093.JPG

  看菜單,我相信這應該是很道地的山東麵館,大部分的麵館,炸醬都寫錯了。個人偏好,所以非點個炸醬麵來嚐嚐。門口掛著老大一塊布條「天下第一好吃」招牌則是山東家常麵。這碗炸醬麵,醬香麵彈牙,該對的都對了,十分道地。正在慶幸來對地方的時候,女兒問了:「把拔,這個肉怎麼這樣?」女兒吃的是牛肉麵。

DSC_8091.JPG

  來看看這碗牛肉麵。一上菜,我等不及先舀了口湯。這老闆大概對桂皮有所特別愛好,整個湯頭充斥著肉桂香,說不上好壞,牛肉湯頭,本來就有各種味型。只是桂皮太過,不免遮了牛肉香氣。比較讓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的是,為什麼牛肉麵上飄著那麼多泡泡?上面鋪了滿滿的牛肉,算是物超所值。不過有幾個大胃王可以吃得完一碗?肉用的是普通腱子肉,滷得有點柴了。等女兒說完,我才仔細看到

DSC_8094.JPGDSC_8095.JPG

  牛肉飄著螢光綠?

  中餐丙級檢定參加過的人,大概都知道,肉類出現螢光綠的意思。但是煮熟的肉,出現這個顏色這一碗我們就沒敢再吃。

  所幸還有肉絲麵,這可是推薦我來的朋友再三囑咐必吃的。

  湯頭的顏色,有著醬油的褐。仔細一看,漂浮的渣滓很多。吃了肉絲,醃過的,軟嫩不柴;榨菜沒處理乾淨,不少硬纖維,整個來說還算是脆的。再回頭喝湯,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湯頭是直接燙煮醃過的肉來用的,難怪這麼多浮泡。其實也沒錯,只是一碗肉絲麵賣到100台幣,連過濾的手續都省略,不免覺得很隨便。

    原來,真的店如其名。招牌賣的,果然是老闆自己用機器做的家常麵,的確很彈牙。

DSC_8092.JPGDSC_8096.JPGDSC_8097.JPG

  

孫山東家常麵

台中市雙十路二段47-7號

2224-93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