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瓜牛肉麵疙瘩  

  「老板 烤肉飯的飯怎那麼硬 是特色嗎?」前天,因為忘了關掉網路,深夜02:38突然手機響起訊息的聲音。「還是最後1 碗的關係?」看到這樣的訊息,其實我既無奈又生氣,深夜兩點半的客訴,服務業就該這麼血汗?簡單回覆了:「很抱歉,飯太硬,我會注意。

  昨天下午,「很想吃你家的好料 但不知怎選?因我是病人要軟食。」其實,當時我還是不能平復。原本已經很難入眠,又因為這樣的一通訊息,讓我徹夜輾轉。看著很慢很慢出現的詞句,我才想起,這是一位曾經簡短聊過而素昧平生的網友。

  漸凍。

  靠著眼控輸入,他也能悠遊網路世界。在這個虛擬的空間,我們可以聊著現實生活。事實上,他僅僅離我的店一個轉角,住得這麼近,卻是一輩子可能也見不上一面的距離。「感覺太麻煩你了,可是我又好想吃你家的好料…」

 

  「如果我是你,我真的很難面對這種窘境。腦袋的東西太多,卻無法指揮自己的身體。我想我可以體會那樣的無助與憤怒。如果只是想吃點甚麼,對我來說,都只是小事。我會在我允許的範圍下,盡可能讓你吃得舒服些,更像平常些。我沒辦法幫你回復正常生活,但是,起碼在飲食上,我很樂意與你一起研究,怎麼讓有進食障礙的人,能夠更像一般人一樣自在用餐。你也別想太多,我愛吃。看見你的臉書,一篇篇分享的都是食譜,我很心痛如果不是這樣的疾病,我想,你應該也會是一位廚藝高手。」一口氣打了這麼些念頭,我不知道另一端的他,心裡是怎麼想的。

  

  來!這是我幫你做的一道菜,希望你喜歡。

  我把南瓜牛肉麵的麵條,改成了加了蔬果汁做成的麵疙瘩。這裡用上了綠色的青江菜、橘色的胡蘿蔔、紫色的紫高麗、紅色的紅麴;又擔心你會吞嚥困難,所以麵疙瘩切成三分之一大小。你說你喜歡濃郁的湯頭,所以除了牛肉,再加上牛筋,一樣切成三分之一大小,並且再度滷製,好再軟一些。湯頭的部分,奶油炒軟了南瓜帶皮刨成絲,加入了甜玉米、牛腱心、牛骨高湯一起打成濃湯,然後把麵疙瘩、牛肉塊、牛筋塊一起熬煮到軟。

  其實只是店裡素日供應的菜單之一,多處理一下而已。反正今天也是店休,工作不多,別放在心上。如果喜歡,明天,就可以請你家人來帶回去讓你品嚐。

  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瓜 南瓜牛肉麵 漸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